初晨白鸽[开学暂退]

花会枯萎,但小触须藏在里面的爱意会永存。

【noctyx乙女】家里莫名其妙来了莫名其妙的人

#小甜饼,不甜不要钱

#ooc预警,不喜左上角

#不是乙女腐。箭头都指向你。

#全文8.3k+

#有很多小细节和隐喻,细品,分享表达

  

  

  01

  奇怪,今天实在是太奇怪了。

  家里多出了个白毛青年,穿着奇怪,还机械臂,他说他叫fulgur ovid。谁管你叫什么啊。于是我把他轰了出去。

  

  

  02

  老天,我今天肯定没吃药。怎么厕所里能凭空又冒出一个人。

  OMG,他的发色好亮眼,警服?怎么警察也喜欢闯别人家啊,看在他眼睛是我喜欢的紫色的份上,我很有礼貌地把他赶了出去。

  什么欧豆豆,那个fulgur?

  算了,与我没太大关系。

  

  

  03

  见鬼,真是见鬼,我认为我很有必要得找驱鬼的黄袍大师了。

  这个十分自然坐在我梳妆台前照镜子的紫发小美人是谁。他好漂亮,突然自卑了。

  uki?怎么都是外国名。

  人长得好看声音也好听还温柔。喜欢。

  难得谈了一会。

  等等,他是在日本执行任务莫名其妙被传送过来的?那两个人也是他同伴吗?

  为什么传送过来的是我家。我心理已经受创了,再来几个我真的得疯。

  

  

  04

  那个fulgur和荧光毛的警察竟然没走。

  我出来的时候他们坐在我家门口的台阶上,凑在一堆聊着天。我没有礼貌地听了一会。

  什么打击黑手党,A计划B计划的。听着就不是什么好人。

  回头看了眼小美人,他对我笑。好吧,爱屋及乌。

  

  

  

  05

  把他们叫了进来。

  我们四个坐在沙发上。果然我猜的没错,他们三个认识,还是并肩作战的队友。干什么的我不在意,在意的是怎么传送过来的。

  我撑着脸翘着二郎腿靠在小美人肩膀上。这样显得我很没教养,管他呢,这是我家,我想干嘛就干嘛。

  他们对我的举止也没说什么。倒是毫不避讳地分析他们现在的状况。

  em,还有两个队友?天,还要来是吧,鬼知道又出现在我家什么地方。

  

  

  06

  我善人发慈悲,留他们在这住。

  家里就两个房间。我是女孩子当然自己睡。fulgur和uki睡一间。sonny自己提出要睡客厅,队友传送过来他第一时间有个接应。

  好吧,随便。

  我丢给了他一张粉色的毯子。家里没其他颜色了,将就着用吧。我这样对他说。

  他也没挑剔,对我说了声谢谢。

  

  

  07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情况,大早上一起来就闻到一股香味,肚子咕咕叫了。我拍了拍,不争气的东西。

  洗漱完后来到客厅。客厅和厨房挨得近,我一偏头就能看见在厨房做饭的uki。哦买噶,有种妻子给要上班的丈夫准备早餐的即视感。如果除去客厅里的两人。

  fulgur跟我道了歉,说很冒昧打扰到了我,并许诺等队友都到齐了就会走。我甩甩手说没事。

  

  

  

  08

  这都第七天了,我怀疑他们在耍我,但我没证据。

  我也不是什么大富豪的女儿。自己经营者一家花店,不算很富有,但起码饿不死就行。

  好人说到底,我不能让他们白吃白住。让他们来我花店当副手。

  不得不说,fulgur的手艺真的好,uki的眼光好。至于sonny,挺吸引客人的。内心给他颁个吉祥物的称号。

  

  

  09

  我发现uki真的很白。

  没客人的时候,我就在店里发呆。uki拿着洒水壶在浇水。

  手腕处的袖子卷了几次,露出白皙的皮肤,薄薄的汗液覆盖着,握着东西的缘故手背凸起了几道筋。uki侧对着光源,阳光洒在他脸上,把发色衬得更加好看。原本就白的脸镀上一层金。

  好看,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一个人。

  我发现他脖子上有一颗痣。莫名地伸出舌头舔了舔唇角。

  

  

  10

  偷看被发现了。

  UKi侧过头来朝我莞尔一笑,问我怎么了。

  刚刚舔唇的动作被看见了,他会不会认为我很轻浮。啊啊啊啊,好糟糕。世界毁灭吧。

  

  

  11

  fulgur在这个时间点回来了,他帮我去取花,现在身上散发着浓郁的荷尔蒙气息。我让他坐着开了空调,顺便给他倒了一杯冰饮。

  他道了谢接了过去,唇瓣贴着杯壁,吞咽时喉结凸起又落,几滴汗珠从鬓发间滑落至他脖颈。

  性感。

  这是我脑内突然蹦出来的词,我被自己吓了一跳。

  

  

  

  12

  凌晨一点半,睡不着。去了阳台,哦?还有人没睡搁这数星星呢。

  走进一看,是sonny。他荧光黄的头发在昏暗的夜中显得有些沉闷,表情好严肃哦,倒是有像警察的样子了。

  我拿了两罐菠萝啤坐到他身边。

  他很诧异,似乎才发现我来了。嗯嗯,刚才肯定在发呆想谁了吧。他的队友还是恋人?

  我没有兴趣窥探别人隐私,很识相地闭嘴什么也没说。

  喝了一口菠萝啤,嗯,甜的。

  

  

  13

  他真不把我当外人。

  他跟我讲起了他的事情。从他少年时期的残酷训练到当上警察执行的案件再到当上副警官后手下闯的祸。

  我没兴趣但也不认为无聊。我就静静的听着。

  有点冷。

  

  

  

  14

  他们队伍当中有个叫yugo的人失踪不见了。找了好久都没有消息。

  我跟他说,别灰心,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死了会有人报案,这么久了,大概现在活的好好的。

  哦,我安慰人的话语真的烂透了,我很想给自己一拳头。没有人安慰过我,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感受。

  

  

  15

      sonny笑了笑,很难看。我这样评价。

  他笑了比哭还难看,真的。

  他抬起手用手指指向了北斗七星,说那是他回家的方向。我地理不好,也不知道在澳大利亚能不能看见北斗七星。我拍了拍他的背,说会好的。

  什么会好的?我也不清楚。管他呢,随便吧。

  

  

  

  16

  小美人给我做了芒果千层,我感动的要哭了。

  今天是我生日。即使我对生日没什么概念,毕竟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过过了。

  尝了一口,好甜,好腻。

  我憋着泪吃完了。

  

  

  17

  fulgur不知道从哪弄出个东西,他给我了一个木牌子,说在上面刻字什么都能实现,可以当许愿符也可以当平安符。

  我是现实主义者,只相信科学不相信歪门邪道。见鬼的,我收下了,心里有些暖意。

  

  

  18

  sonny送了我一只小猫!

  啊好漂亮,是只橘猫,好小啊。我把它从纸箱子里抱了出来。

  sonny说这是一只被人丢弃的幼猫。他来到这里也不过一个月,工资都是我开的,没什么钱。就把这只猫给我,以后会补给我别的。

  好吧好吧,我接受了。

  其实我不在意送的是贵重的还是廉价的,有人能陪我过生日已经很好啦,我不挑的。

  

  

  19

  好想哭,憋着难受。

  

  

  20

  我果然是个不争气的,我还是哭了,当着他们三个人和一只猫面前哭的。好没面子。

  我肯定不是被他们感动到的。我对自己说。

  

  

  21

  UKi给我擦了眼泪,他离得我很近,我能很好的端详他的脸。心里突然空落落的,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再多看看他。明明就在身边,却觉得下一刻他会莫名消失。

  果然有病。得吃药了。

  

  

  22

  fulgur嘲笑我是小孩子。

  明明才认识了一个月半,就已经开起了玩笑,好像我们很早之前就认识了一样。

  我现在很糟糕,眼睛不用说我知道已经红成兔子了,脸也红了吧……好难看,不要看。

  我没有反驳他。今天我生日,就任性一次当个小孩吧。

  

  

  

  23

  他们另一个队友来了。棕色头发异瞳,见到sonny的第一眼就喊onii。

  声音好软,看着挺可爱的。想捏他脸。

  我好罪恶,怎么可以对刚见面的人产不轨之心。

  

  

  24

  他叫alban。

  

  

  25

  难得又开了一次小会议。他们把我带上了,我明明毫无关系的啊。

  alban说在fulgur消失的这两月里他一直在找,在躲避黑手党的追击,躲避的过程中走进了一个拐角就来到了另一个地方。

  我的世界观崩塌了。

  

  

  

  26

  所以,他站在中国的街道上一脸迷茫然后看到街对面的花店里的sonny就过来了?

  缘分真奇妙。

  祝你们重聚快乐。

  我如此说。

  

  

  27

  他们没有马上急着走,但也没说什么时候走。

  距离alban来到这里已经过去了两周。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

  他们给我打杂,当然除去alban,alban找了份当便利店收营员的工作,可爱的外表吸引了很多人拍照。突然有些反感,这么好的男孩为什么要被像看猴一样。

  我瘪了瘪嘴。

  UKi塞了我一篮草莓。

  有点酸。

  

  

  

  28

  做噩梦了,其实也不算。

  顶多就是梦到他们走了并表达了这两个月对我的厌恶。怎么回事,在梦里我心里防线怎么差劲了,流泪了。

  好没用。

  奇怪。我抬起手抹了脸颊,湿热的温度让我有些茫然。

  好奇怪。

  

  

  

  29

  隔天我提议要去游乐场玩。

  UKi率先答应,fulgur断后。alban非常积极的举起了手,sonny垂头想了一下也同意了。

  

  

  30

  买了棉花糖,只有alban和我吃。

  fulgur说不喜欢甜的,骗人,明明昨天都吃了我做的雪媚娘。

  UKi说省钱。有种妻子即视感。什么鬼想法,我拍了拍自己的头。

  sonny奇怪,什么也没说,只是摇头。

  好吧好吧,于是我拉着alban去玩碰碰车。

  

  

  31

  没想到fulgur也有童心的一面,他去坐了旋转木马,说自己是王子,让我当公主坐上他背后那个位置。

  我说自己是骑士。

  UKi笑了笑。

  

  

  32

  再也不坐过山车了,感觉灵魂被抽走,我靠在UKi的肩上缓冲着刚才的劲。

  sonny给我递了瓶气泡水。

  白桃味的,我咂咂嘴,喝了。

  

  

  33

  去鬼屋玩,我一直搂着UKi的胳臂,男女授受不亲,但我真的害怕。

  alban抱着我的手,美名其曰保护我,可他自己那股害怕劲都显了出来。小孩子。我确信。

  sonny一点都不怕,果然,当警官的人就是不一样。

  fulgur走在最前头,虽然有时候被吓得惊声尖叫。还是有领导潜质在身上的。我给他画了个大大100。

  

  

  

  34

  回家累成狗了,今天很好玩,项目很有趣,重要的是他们在我身边。感觉现在挺幸福的。

  

  

  35

  哦还记得那只幼猫吗,我给它取了个名字,薄荷。

  意为永不消逝的爱。

  

  

  36

  我好像喜欢上了UKi,总是忍不住看他。

  导致水浇的太多花都垂弯了腰。

  他又笑了。我有些不好意思红了脸。

  

  

  

  37

  作为花店的老板,每天的任务就是呆在店里浇浇水摆摆花什么的。反正有店员,我其实躺家里等着收钱也行。

  

  

  

  38

  fulgur学了插花,他兴致勃勃的给我看。

  

  

  39

  里面有扶桑,厄瓜多尔黑玫瑰,落新妇还有鼠尾草。我啧啧啧赞叹。还给了他。

  

  

  40

  alban很喜欢薄荷,薄荷也喜欢他,甚至好过我这个正牌主人。有些小嫉妒。

  

  

  41

  薄荷长大了一些,不像刚来时皮包骨那样了。不得不说fulgur很会养。现在抱着有点沉。我寻思着再长大一点带它做个绝育。

  

  

  

  42

  某天晚上,我听见客厅传来谈话声。没忍住小心翼翼下了床靠在门上偷听。声音有点小,有时候听不清楚。

  

  

  

  43

  啊,他们要走了诶,还想瞒着我。

  果然,人心难测。

  当了他们三个月的老板娘和房东,好像也没别的什么了。

  

  

  

  44

  隔天还是一样的生活。

  吃早饭,去花店,浇花,聊天,晒太阳,带薄荷散步。

  好像哪里变了又好像没有。

  

  

  

  45

  我知道他们要走,可我没做好准备,但我没法开口挽留。他们做的太自然了,好像那天晚上的对话就是我的一场梦。

  

  

  

  

  46

  舍不得UKi

  

  

  

  47

  好吧也舍不得fulgur 

  

  

  

  

  48

  撒谎了,舍不得他们四个人。

  

  

  

  49

  被一些情绪压着有些郁郁寡欢。fulgur和alban想办法逗我开心,可我怎么笑的出来啊,你们都要走了诶。

  碍于面子。

  我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sonny我不该说你的,你看,我们一样了。

  

  

  

  

  50

  sonny喜欢撒娇。这是我观摩他和alban的互动得出的。

  反差萌。挺可爱的。

  

  

  

  51

  去野炊了。

  fulgur很会烤烤串。UKi调的酱料很好吃。

  河里的鱼滑溜溜的,抓不住。该死的alban竟然偷袭我。我不甘心地也泼了他一身水。

  sonny和fulgur加入了进来。

  我去看岸上的小美人。他正低垂着头小口的吃着烤肉,前发有些长了,用了奶黄色的夹子夹了起来。嘴唇染上了油脂。

  突然好想冲过去吻他,那他会不会骂我神经病。

  没想多久,fulgur耍阴招害我摔了个透心凉。

  

  

  

  52

  身体素质真不好。四个人玩水,就我感冒了,还发烧。

  

  

  53

  UKi拧了毛巾覆在我额头上,又拿了体温计让我夹在咯吱窝里。

  

  

  54

  alban煮了南瓜粥。

  喝了一口,没味。

  加了糖 。

  太甜了。

  

  

  55

  sonny把薄荷带了过来。我不知道感冒会不会传染给猫。让sonny把薄荷带出去。

  

  

  

  56

  好晕。脑子不会要被烧坏了吧。

  我这样想着。

  眼睛撑开了半条缝,朦胧看见紫色的发丝。

  

  

  57

  唇覆上了热热的东西。

  太晕了懒得去思考。

  我被亲了吗?是UKi吗?但愿是吧。

  

  

  58

  退烧了,立马吃了根冰棍,被fulgur训斥了两小时。

  

  

  

  59

  夏天好像要过去了。天开始降温。

  

  

  60

  我购买了毛线,学着网上的教程笨拙地织围巾个。一定要学会啊,总要在他们走之前送件东西吧。

  鼻子酸了。又着凉了吗?

  眼睛有些难受,不管了。

  UKi做的晚饭好了。

  

  

  61

  薄荷越来越黏alban了。

  我开玩笑说alban是薄荷的猫薄荷。

  他笑了,眉眼弯弯。

  

  

  62

  想做UKi的猫。

  我想了一会打消了这个想法。

  怎么可能,人怎么可能成猫。

  转世是不是就行了。

  别想了,我是现实主义者。

  

  

  63

  UKi说要提前过生日。至于原因,懒得去问了,他开心就好。

  

  64

  亲自做蛋糕,alban将奶油抹到了我的脸上,我生气地就要用擀面杖去打他。

  

  65

  fulgur买了草莓和芒果。就只有这两样吗?好吧就这样吧。

  

  

  66

  围巾织好了。没告诉任何人。

  于是我拿出一条给UKi做了生日礼物。

  生日快乐啊,小美人。

  

  

  67

  玩游戏。真心话大冒险,玩不起的自罚两杯。

  

  

  68

  UKi喜欢看夜空啊,看来阁楼里的单反可以拿出来了。

  

  69

  fulgur有两个哥哥,关系还挺好。噗,fulgur曾经把咸鱼放在二哥床底下两天后才被发现。

  

  

  70

  被问喜欢的人了,我环视了一圈,在UKi身上停留了两秒就移开了。

  自罚两杯。

  我余光看见他的眼神有些落寞,其他人眼里也是。

  怎么了这是。怎么感觉像父亲为女儿的婚事烦恼的样子。我把你们当朋友你们居然把我当女儿。

  

  

  71

  有些醉了,sonny比我喝的多,现在躺在地上四仰八叉。有地毯,不至于他着凉。

  alban抱着薄荷在乱唱歌。

  fulgur在收拾残局。

  UKi有些意乱情迷,眼神迷离,小唇微张。脸也泛红。好看好好看。

  

  

  72

  fulgur去了厨房。其他二人意识不清醒。UKi应该醉了吧?

  不想有遗憾,我这么做请别讨厌我。

  我吻了UKi。

  身后传来玻璃碎裂的声音,我回过头一看,fulgur目瞪口呆地看着我这边。

  完蛋了,被看见了,好没面子。

  

  

  73

  第二天,我和fulgur心照不宣地照常过着。

  UKi没说什么,sonny和alban一个劲说头疼。

  

  

  74

  fulgur出远门了。alban和我说。

  为什么,为什么不和我说一声呢?好吧看在你应该是有事情的份上原谅你。

  

  

  75

  fulgur离开的第四天,薄荷老往客房跑,糯糯地叫着。看,喂饭的没了多着急。

  

  

  76

  sonny也在三天后跟我告了别走了。我把围巾送给了他,手艺不是很好,别嫌弃。

  他塞给我一颗黑曜石。

  

  

  77

  普通的早晨,又不普通。

  没有了香甜的气味也没有来自客厅的吵闹声。

  我有些恍惚。

  

  

  78

     当我看见薄荷躺在客房的被子上时我发意识到UKi和alban也走了。

  大概在夜晚又或许是清晨。

  连告别都不说。

  薄荷跑到我脚下绕了几圈贴着我。

  薄荷啊薄荷,以后只有我俩生活啦,没有人给你喂饭也没有陪你玩的大哥哥了。

  

  

  

  79

  难受,该怎么办。

  我拔下了扶桑花的花瓣。

  

  

  80

  在店里看见fulgur的插花瓶总神游。

  路过水果摊会在草莓框面前停留。

  在夜晚失眠的时候去阳台会带两瓶菠萝啤。

  薄荷喜欢待在客房,每每看到心就难受。

  

  

  81

  我翻出了fulgur送我的木牌。

  拿着刻刀在上面歪歪扭扭刻出他们四个人的名字。不知道你们工作到底是什么,但希望你们平平安安。

  我将它埋在了院里大树下。

  

  

  82

  入秋了,冷。

  我裹紧了外套把头缩进围巾了。今年的秋天来得早,也比去年的冷。

  我搓了搓手不禁想着。

  

  

  83

  下班时关上店门踢到了一个纸箱子,低头看去是装着猫的。那小猫很丑,黑白黄相间。

  我带回了家。给薄荷做个伴吧。

  就叫海棠。

  

  

  

  84

  海棠到家后就跳出纸箱子跑到沙发底下。哄了好久才钻出来吃了点猫条。

  这么健康的猫为什么要会被丢掉呢?

  

  

  

  

  85

  不想干花店但又怕他们回来找不到我。人是矛盾体。

  我把店转让给了爸妈。顺便告知他们如果有装扮奇怪的人来找我就把我电话号码给他们。

  

  

  

  86

      几个月的相处改变了我二十几年来的生活。突如其来的离别让我措手不及,一段还未开始就终止的暗恋被埋葬在夏末。

  我把薄荷和海棠托付给了朋友。心里是舍不得的,担心薄荷会闹会乱抓东西,担心海棠不喜欢新环境。

  我提着行李箱离开了这个让我生活了很多年的地方。

  

  

  87

  UKi喜欢星空,我把单反重新拿了出来。大学时我是摄影部的,拍过的风景照能贴三间房。有点后悔没和UKi合影一张,或者送给他一张星空照片。

  我拿着单反记录下了我在异地的第一天夜晚的星空。没有北斗七星。

  

  

  88

  春天又来了,容易感冒的季节。不喜欢。

  我蜷缩在被子里看了一眼体温计,38.2,又发烧了。明明只是在阳台吹了会风。我体质怎么这么差了。

  我钻进被子里,不想思考没用的问题。

  想念UKi做的芒果千层了。

  明明甜掉腻却还是忍不住想。

  

  

  89

  来新领居了,好像是个宅男,经常闭门不出,也就只有丢垃圾的时候在电梯间碰见。他时常带着金边框眼镜,白衬衫熨的没有一丝褶皱,扣子扣到最上的一颗,袖子完好地贴在手腕处。

  我的思绪回到那个夏天的午后。

  我好像盯着他的手太久了,我连忙道了歉冲出了电梯间。

  

  

  90

  我和他正式交流是在一次意外。

  出门倒垃圾结果没带钥匙门还关了,手机也在家中。我拉下脸敲了领居的房门。

  他借了我手机给开锁公司打电话。

  我发现他桌面上摆着一摞白纸,羽毛笔插在墨水瓶中。没过脑子脱口而出:你喜欢创作?

  我们聊了起来。

  他讲述他热爱写作的原因和他已故的爱人。我保留地跟他说了一些自己的事情。

  等到开锁师傅到才堪堪道别离开。

  

  

  91

  忘记问名字了,下次见面问问好了。

  

  

  92

  奇怪,连续一周都没看见他了。敲门也不回应。直到新的租客搬进去我才从房东口中知道他在家中服用了大量的安眠药。

  

  93

  我也没怎么悲伤,替这位不知名的朋友惋惜了一会。祝他和他的爱人团聚快乐。

  

  

  94

  用积蓄开了早餐店。

  我很奇怪,之前卖花现在卖早餐。

  

  95

  偷偷祝自己生日快乐。

  我拍下了今夜的夜空,也没特别的,这几天都是雨,没有星星没有月亮。

  

  

  

  96

  怎么还有人给我说老掉牙的情话。

  拉黑了拉黑了。

  

  

  97

  早餐店忙不过来招聘了俩个男生。不得不说挺能干的。

  

  

  98

  我拿着蒲扇扇着风,看了天气预报,又要升温了。拨弄着手机屏幕,一则来自国外地址的电话打了过来,本想着挂断,手却先一步接通。

  

  99

  "这么热怎么在外边坐着?"

  熟悉的声音让我心头一颤,顿感血液沸腾重获新生一般。红了眼眶。

  有人拿纸擦掉我的泪珠,我仰起头看见了我朝思暮想的人。我扑进了他怀里。

  UKi抚摸着我的头。

  "祝我们团聚快乐。"

  

  

  

  

  

  

  

  

评论(6)

热度(38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